扫一扫下载界面新闻APP

世界杯倒计时100天 而国际足联已想从2026年世界杯捞金

一旦2026年世界杯落户北美,那么国际足联有可能得到3.02亿美元的额外收入。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距离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只剩最后100天,国际足联与北美申办团的广播合同却又引起了全球关注:这份合同显示,如果北美地区获得了2026世界杯的主办权,那么国际足联将从北美广播公司那里得到3.02亿美元的奖金。

这一消息让人不禁质疑,这个足球世界的管理机构是否正在“玩弄体制”?如果因为财政原因而使得最大型的足球赛事有一个“内定”的举办地,显然有违公平。

2026世界杯的承办地将于6月13日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管理机构夏季大会上,由207个符合资格的国际足联成员国从两个申办地中投票决定,一个是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的联合申请,另一个则是具有丰富足球传统的北非国家摩洛哥。

如果不出意外,摩洛哥将得到非洲54张选票中的大部分支持,但由于在角逐中胜出需得到至少104票,所以美洲仍旧被视为获胜热门。

消息人士称,若北美团最终得标,那么美国的广播电视台将会向国际足联递交一笔以“捐助”为名的奖励金。同时,前美国足联负责人古拉蒂被认为掌握了2026世界杯秘密现金交易的第一手资料——有传闻称,福克斯体育(Fox Sports)或将在以数亿美元购买转播权以外,再向国际足联上交近1.82亿美元,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将另支付1.15亿美元的费用,而加拿大广播公司则将提供500万美元的额外资金。

无独有偶,星期日邮报(The Mail)在上月透露,卡塔尔国有电视公司贝因体育(beIN Sports)曾同意在卡塔尔获得主办权的情况下,于2022世界杯投票前向国际足联额外支付1亿美元。但由于这些付款没有违法,贝因体育和国际足联拒绝证实其细节。对此,国际足联表示:“国际足联与其媒体合作方的具体商业合同细节须遵守保密条款,这符合常用的商业惯例。”

多年来,国际足联一直饱受媒体献金质疑,在2015年举世震惊的腐败案中就曾有证人表示福克斯体育频道、环球电视台、墨西哥电视公司、阿根廷Full Play、西班牙MediaPro等大型传媒企业都曾参与行贿,贿金通常转账至瑞士银行账户或直接给人塞装满现金的包裹,但这一证言随后遭到了涉事公司的否认。

而每一届世界杯,也都伴随着贿选丑闻,例如有传言称俄罗斯申办委员会曾为博取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好感而向其赠送名画,星期日泰晤士报也曾披露某卡塔尔公司以“救济款”的名义向非洲30个国家足协主席的私人账户打入总共20万美元的资金……对于这些传闻,国际足联并未出面表态。

在建立初期被定性为公益性组织的国际足联,从上世纪末开始,迅速变成了一个高盈利性组织,高额的电视转播权和商业赞助费令其收入水涨船高,这背后究竟是利益交换还是问心无愧,大概只有国际足联自己知道。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表情
您至少需输入5个字

评论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