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 世界杯版权遭猖獗盗播 NBC子公司控诉中东山寨体育台

扫一扫下载界面新闻APP

世界杯版权遭猖獗盗播 NBC子公司控诉中东山寨体育台

NBC子公司Telemundo以6亿美元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美国区的西班牙语版权,版权费用相较此前飙升85%,如今却遭到盗播侵权。

揭幕战,中东球队沙特对阵俄罗斯。(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世界杯开赛带来全球狂欢,但不少中东球迷却通过盗版体育台收看比赛。

6月20日,据彭博社报道,NBC环球声称,一家名为BeoutQ的流媒体服务商在中东和北非等地区,非法盗播其子公司Telemundo电视台的世界杯直播画面。据悉,BeoutQ的盗播行为得到哥伦比亚、古巴和中东财团的支持。

在此之前,Telemundo电视台取代Univision,以6亿美元的高价获得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美国区的西班牙语电视版权。相较于前两届的版权费用3.25亿美元,Telemundo支付的价格飙升85%,如今却遭到盗播侵权。

对此,Telemundo在声明中提出指控,“我们将会认真对待知识产权的侵权问题。”该公司正在与国际足联进行密切合作,以保护自己的版权。

国际足联则表示,他们将严肃对待侵犯版权的行为,并将采取措施取缔此类非法活动。

Telemundo不是第一个向BeoutQ提出声讨的运营商。卡塔尔体育网络公司BeIN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最主要的体育版权所有者,过去支付数十亿美元来获得大型赛事的独家版权,今年BeoutQ则被指控盗播BeIN旗下包括欧冠在内的诸多赛事画面。

BeoutQ曾声称其幕后的支持者是哥伦比亚和古巴的财团。BeIN此前曾花费20多万美元调查盗播行为,并追踪到BeoutQ信号来源是总部位于利雅得的卫星信号供应商Arabsat,沙特正是这家公司最大的投资方。

实际上,中东地区的世界杯盗版现象是政治产物。因卡塔尔涉嫌支持恐怖主义,以沙特和阿联酋为首的中东多国切断与卡塔尔的外交关系。作为抵制活动的延伸,拥有世界杯地区转播权的BeIN并没有在沙特阿拉伯、埃及和巴林等国进行销售。

尽管国际足联一直在试图促成版权交易,允许在沙特阿拉伯、埃及和巴林等国播放比赛,但最终没有成功,这样的结果令盗播行为猖獗。

据悉,在世界杯揭幕前一个月,山寨电视网BeoutQ已经大胆宣传其将在中东大部分地区直播64场赛事,而版权来源却是BeIN和Telemundo。

在美国地区,除了Telemundo获得西班牙语版权之外,福克斯体育为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电视版权支付4.25亿美元。此前,ESPN拿下2010和2014两届版权的价格只有1亿美元。由于世界杯在美国的收视率增长迅速,转播商们对高价版权依然向往。

不过,由于美国意外未能闯进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这让世界杯在美国的关注度大打折扣。

 

点击查看界面体育2018世界杯专题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表情
您至少需输入5个字

评论 0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

为你推荐

下载界面新闻

微信公众号

微博